• 三级教授

王婉玲

2015年04月03日 15:29  点击:[]

王婉玲,女,汉族,1965年1月生,中共党员,硕士,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9年毕业至今在西安工程大学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带头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任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研究员。

主要承担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主讲以及硕士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专题研究》、《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等课程的主讲;目前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近年来先后在《中国纺织》、《国际纺织品动态》、《云南财贸学院学报》、《统计与信息论坛》、《理论导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著作等十余部;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创新教学模式,增进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实效性”(04G021S)、“陕西省住宅价格波动研究与对策分析”(09E037)、陕西省教育厅课题21世纪初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普通本科院校高职教育教学管理的研究与实践”(02107),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系统动力学的陕西省住宅价格波动研究”(12jk0145)、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的互动机制研究”(FGB070438)等课题十余项。

2009年获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2012年获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2014年获陕西省优秀教师,曾获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主持的教学成果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主体性教育视角下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互动教学探索”(2013)、“创新教学模式,增进两课教学实效性”(2005),“基于互动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2013-GJ-138)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另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二等奖两项。

上一条:狄育慧 下一条:马冬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