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六十五期科技大讲堂:人工智能专业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

2019年11月14日 16:43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及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于2019年11月19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专业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人:焦李成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15:00-17: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

报告内容:本次报告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探索与实践,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探索建立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标杆,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多学科交叉,培养适于“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人才。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计算机科学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报告人简介:焦李成,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六-七届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IET西安分会主席、IEEE西安分会奖励委员会主席、IEEE计算智能协会西安分会主席、IEEE GRSS西安分会主席,IEEE TGRS副主编、教育部创新团队首席专家,IEEE Fellow、IET Fellow、首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CF杰出会员,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人社部博士后管委会评议组专家,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1991年被批准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1996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陕西省首批“三五人才”第一层次。当选为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和陕西省师德标兵。

焦李成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感知与计算、图像理解与目标识别、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培养的十余名博士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提名奖及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研究成果获包括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十余项,出版了国内第一部《神经网络系统理论》、《免疫优化计算、学习与识别》、《图像多尺度几何分析理论与应用》、《深度学习、识别与优化》等专著二十余部,五次获国家优秀科技图书奖励及全国首届三个一百优秀图书奖。所发表的论著H指数为76。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三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报告:如何规避科研工作中的学术不端行为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