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三期教师发展论坛:3d配位分子簇组装过程及配位催化串联有机反应机理研究

2017年09月05日 14:41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我校举办第三期教师发展论坛,特邀请湖北大学曾明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3d配位分子簇组装过程及配位催化串联有机反应机理研究

报告人:曾明华(湖北大学)

报告时间:9月7日15:00-17:00

报告地点:教师发展中心录播教室(金花校区主楼西配楼4楼西侧)

报告摘要:首先介绍3d金属-配位分子簇组装机理的研究方法。然后介绍多种配位簇溶液行为以及固液结构关联。最后介绍配位分子簇在分子基磁体、生物成像、催化等方面的应用。

欢迎广大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9月5日

报告人简介:曾明华教授2001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陈小明院士。2004年起进入广西师范大学,开始独立研究,历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当代微波化学(Current Microwave Chemistry)国际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配位簇合物及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的合成、性质、结构转换及后合成修饰,溶液中多核簇合物的复杂配位化学、组装机理及应用;并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研究方向,成长为国际上探索配位分子簇组装过程及配位催化机理的先行者之一。在配位聚集体晶-固态转换、多碘微孔金属-有机框架及后合成修饰光电磁复合功能调控等系列原创性工作已产生了较大国际学术影响。以通讯作者在国际顶尖化学期刊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论文8篇。获邀为Coord. Chem. Rev.等撰写综述3篇,并为三本专著撰写了专题章节。H指数36,论文SCI总他引超过3800余次,其中先后入选ESI国际学术前沿核心文献3篇,ESI高被引论文8篇。

 

 

上一条:第二十八期学术沙龙:花式纱线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第九十八期科技大讲堂:数据中心网络的流量协同传输管理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