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二十四期科技大讲堂:掌握研究领域动态和选题写作

2018年01月04日 11:05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Web of science® 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因为其具有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使得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其中科学引文索引SCI更是成为最权威的科研工具。为了更好地让师生掌握这些权威的科研利器,应我校邀请,科睿唯安公司大区业务经理顾麒于2018年1月10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如何利用SCI/SSCI数据库开展学术研究

报告人:顾麒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0日下午4:30-6: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

摘要:掌握研究领域动态和选题写作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 研究生如何利用SCI/SSCI数据库做好开题选题?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 如何寻找国际职位的机会?

 如何让您的研究思路与众不同?寻找本领域的前沿和热点研究?

 SSCI收录的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期刊推介

 如何寻找本课题的合适的SCI/SSCI期刊进行投稿,并提高文章发表机会?

 如何查询和跟踪被SCI/SSCI期刊剔除的期刊?规避投稿的风险?

科技处、图书馆

2018年1月4日



上一条:第六期教师发展论坛: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政策解读 下一条: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李航博士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