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

2021年03月05日 10:36  点击:[]

各相关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社科宣传普及工作的载体和平台建设,调动社会力量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积极性,持续扩大社科普及工作的参与度和覆盖面,省社科联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五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全校范围内,具有较为完善的固定场所和设施条件,能够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为主要内容,依托展览、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经常性、公益性、群众性、社会性的社科知识普及宣传、社科普及作品创作、社科普及读物编撰等活动,对全省科普工作发展具有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的具备社会科学普及功能的单位、机构或场所。

二、申报条件

1.能够独立开展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

2.能够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面向公众有效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并能发挥示范作用。

3.具有能够向公众开放的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场地,具备进行社会科学普及所需要的人才准备和资料积累;有成文的管理制度及具体管理部门; 有宣传展示园地(栏目或窗口);有精干、高效的专(兼)职社科普及工作团队及志愿者队伍。

4.重视社科普及工作,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有社科普及基地创建工作方案及其制度措施保障。

5.能够将社科普及经费列入单位年度经费预算,每年根据需要投入相应的经费用于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和相关设施的更新,保证社科普及活动的正常开展。

6.接受省社科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考核,完成交办的社科普及任务。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1.申报时限:2021年3月8日—2021年3月22日。

2.申报原则。我校以校社科联名义向省社科联提出申请,此次我校可择优推荐科普基地1个。

3.申报基地需同时提交基地建设方案,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一式二份,电子文档同时报送。

四、遴选和认定

省社科联将通过现场考察、走访、评审等方式对申报单位进行遴选,被确定的单位将发文授牌。

联 系 人:阎迪 张玮

联系电话:029-62779208 62779055

电子邮箱:281134952@qq.com。

附件: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

科技处

2021年3月5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推荐“十四五”中国纺织行业科技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面向全校征集拟转化科技成果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