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寒假放假的通知

2022年01月21日 23:23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地区大中专学校(含技校)寒假放假安排方案》及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疫情防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经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学生放假安排

临潼校区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7日-2月25日,下学期报到时间初步定为2月26日(星期六)、27日(星期日)两天,错峰报到。2月2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金花校区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0日-2月28日,下学期报到时间初步定为3月1日(星期二)、3月2日(星期三)两天,错峰报到。3月3日(星期四)正式上课。

学生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并另行通知;学生未接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返校。

(二)教职工放假安排

教职工放假时间为1月24日-2月25日,2月26日(星期六)返校正式上班。

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安排轮休,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二、校园管理安排

  1. 临潼校区拟定留校学生和暂缓返家学生于1月22日由学校安排车辆集中转运至金花校区进行统一管理。临潼校区封闭管理宿住校园的校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和各工作组人员转至金花校区办公,具体安排由各部门根据管控政策和实际工作需要进行调整。

    (二)寒假期间,两校区将按照上级部门和属地要求进行管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根据运行需要做好值班备勤,确保校园安全;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的,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审批通过后凭假条出入校园;因科研、工作需要确须进出校园的教职工实行报备管理(保卫处信息报备微信群);临潼校区家属区人员由后勤处制作证件,由保卫处审核证件出入校区。各单位要在教职工放假前进行一次系统性安全检查,确保水电、消防等方面安全。

    (三)两校区需要返家的服务保障人员由学校集中安排一次核酸检测,并协调属地办理离市相关手续。

    (四)学校2021年度考核等工作春节后进行,根据学校要求另行部署通知;组织部、校工会、离退办等部门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好春节慰问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值班值守。寒假期间,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要坚守岗位,严格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两校区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传递信息,沟通情况。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随时上报,妥善处理,不得延误。

(二)做好离校师生管理。组织部、人事处和学工部、研工部要准确建立师生放假去向台账,详细掌握师生行程动态;要做好放假返乡师生健康监测和假期健康跟踪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将属地关于“倡导就地休假、过年,非必要不外出流动”等相关防控政策和学校相关要求,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倡导全校师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外出的,须履行报备审批手续。寒假期间师生员工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活动,要做好外地亲属工作,非必要不来校探亲。

(三)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学工系统要会同后勤保卫系统制定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以及留校学生春节活动方案,加强留校学生思想教育和生活关怀,组织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严格落实健康打卡制度,守护好留校学生安全。保卫处要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后勤处要会同网信处、校医院等部门做好校园供餐、供水、供电、供暖、洗澡、理发、网络运行、医疗服务等生活服务保障,坚持每日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国资处要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为下学期开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如遇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新要求执行。

党政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下一条:新冠接触者判定与管理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