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西安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的通知

2022年06月02日 10:34  点击:[]

各相关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西安新型智库建设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汇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群体智慧,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市科协决定选聘一批科技智库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家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2.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治学严谨,学风优良,办事公正,坚持原则,责任心强。

3.熟悉行业、学科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转化等动态和国内外现状、发展前景,在所从事的专业、学科领域具有较深造诣和较高知名度、影响力。

4.热心决策咨询工作,有意愿、有能力、有精力承担市科协组织的决策咨询、科技项目评估及评审等活动,能够提供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

5.密切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政策敏感性和判断力强,具有科学系统地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6.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推荐专家范围

推荐专家范围主要包括专业技术专家、科技管理及科技战略研究等领域专家。专业技术专家为理工农医以及交叉学科等自然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学术、研究、管理水平和较强决策咨询能力的专家学者;科技管理专家包括党政机关(部门)有关人员、企事业单位科技型管理者等领域有关专家,以及其它与科技有交叉的学科领域的有关专家;科技战略研究专家主要包括科技经济融合、科技金融融合、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发展规律研究、科技人才培养研究等领域以及其他交叉学科的专家学者。

三、入库专家职责

1.围绕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全局性问题、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科协重点职能、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咨询,形成决策咨询建议。

2.参与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工作者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活动和工作。

3.积极申报和承接市科协委托的科技创新战略课题研究项目,为科协科技智库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4.接受市科协邀请在相关评审工作中担任评审专家。

四、推荐方式

1.各学院(部)不限推荐人数。

请各学院(部)科研秘书老师统一于2022年6月15日前将《西安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推荐表》一式两份、《西安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汇总表》一份报至科技处校科协,同时提交电子版。

2.市科协对被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聘任专家担任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并向入库专家颁发聘书。

联系人:阎迪

联系电话:029-62779208

邮 箱:281134952@qq.com

附件:1.西安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推荐表

2.西安市科协科技智库专家汇总表

科技处

2022年6月2日

  •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