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七十三期科技大讲堂

2020年11月05日 09:2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报告主题:直流配电网与电力电子变压器

报告人:杨旭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电信学院学术报告厅419

报告内容:从我国城市发展和用电负荷需求的变化出发,分析了配电技术直流化的趋势,并阐述了直流配电网技术中关键性的电力电子变压器的基本原理和实现方式。此外,还介绍了碳化硅器件在电力电子变压器研制过程中的应用问题。

报告人简介:杨旭,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电源学会直流电源专委会、特种电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电源学会理事长,IEEE Senior Member。从事大功率特种电源、电力电子集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支撑重点项目等7项,参加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中国散裂中子源等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偏转磁铁高精度供电电源系统的预研和工程设计。出版《开关电源技术》等专著,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电子信息学院

2020年11月5日

上一条:第一百七十四期科技大讲堂:智能网络的挑战与构想例 下一条:第一百七十二期科技大讲堂:如何申请高水平项目——以国家自然基金为例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