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七十九期科技大讲堂

2021年05月31日 14:37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请机器人知识社区“古月居”创始人胡春旭于2021年6月4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ROS加速机器人智能化变革

报告人:胡春旭

报告时间:2021年06月04日(星期五),下午14:30-17: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内容:科技的快速发展正在推动机器人向智能化方向进化,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走向人们的生活及生产环境,在这过程中,机器人操作系统(Robot Operating System,ROS)作为一种重要的软件开发框架,大大提高了机器人的开发与部署效率,在分工协作、软件维护和系统扩展中具有重要意义。时至今日,ROS已成为机器人领域的普遍标准,正在变革无人驾驶汽车、云脑机器人、新一代工业机器人等诸多领域,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引领机器人新一轮的技术浪潮。

报告流程:

1.主题报告:《ROS加速机器人智能化变革》,1小时

2.本校同学或者老师报告(待定),15~30分钟

3.现场技术答疑交流,20分钟

4.云机器人实践平台仿真体验,40分钟

报告人简介:胡春旭,机器人知识社区“古月居”创始人,武汉精锋微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硕士,《ROS机器人开发实践》作者,专注于机器人操作系统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任教于多所高校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平台,曾获2019 ROS全球十大影响力人物、ROS布道师等荣誉称号。

古月居(www.guyuehome.com)致力于为机器人学习者提供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累积高质量文章两千篇300万字,教学课程视频300小时,线上用户50万人以上,已经形成集媒体中心、原创资源、社区论坛、教学方案、开发者为一体的社区生态,通过AI机器人+社区生态的创新模式,赋能智慧教育。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电子信息学院

2021年5月31日

上一条:第一百八十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十九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