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八十二期科技大讲堂:通风空调系统提效降耗原理与技术

2021年07月14日 10:43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学科发展,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学校特邀请陕西省工程建设标准专家,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通风专业委员会理事兼任专委会秘书,于2021年7月14日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通风空调系统提效降耗原理与技术

报告人:高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下午16:00-18:30

报告地点:城市学院8-322报告厅

报告内容:

通风空调系统提效降耗原理与技术

通风空调工程由通风系统和空调系统组成。通风系统由送排风机、风道、风道部件、消声器等组成。而空调系统由空调冷热源、空气处理机、空气输送管道输送与分配,以及空调对室内温度、湿度、气流速度及清洁度的自动控制和调节等组成。空气中的含氧量、CO2和CO的浓度、粉尘和飘浮微生物的含量、空气中的离子数和有机挥发物(VOC)等都包含在室内空气指标内。通过对空调通风系统对室内空气质量影响因素的分析,从多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有效措施。

报告人简介:

高然,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陕西省工程建设标准专家,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通风专业委员会理事兼任专委会秘书,Energy Exploration & Exploitation(SCI刊源)编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秘书,Roomvent 2020、Heathy Building 2019、Indoor Air 2020等国际学术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获全国暖通协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暖通空调与制冷行业创新成果奖(第一完成人)、ICNSI 2021 BEST RESEARCHER AWARD、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2次)、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次)。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入选者、陕西人才托举计划入选者,获全国暖通协会全国暖通空调杰出青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标兵、优秀指导教师、科技活动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发表相关论文58篇,SCI一区论文34篇,WOS他引735次,申请发明专利57项,授权43项,转化、应用22项。出版专著1部,教材2部,标准规范3项。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4日

上一条:第一百八十三期科技大讲堂:地铁是如何建成的 下一条:第一百八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