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八十三期科技大讲堂:地铁是如何建成的

2021年07月14日 11:47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及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土木工程专业的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铁施工建造专家梅源于2021年7月15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地铁是如何建成的

报告人:梅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城市交通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城市发展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报告将从地铁工程的专业组成和主要建造技术出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其中包括规划、勘察、设计等阶段新理念的提出,施工及运维等全生命周期多个环节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应用等方面阐述地铁建设的过程;并通过案例解释地铁建造过程中的重难点及风险控制方法。

报告人简介:梅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

梅源(1983.6-),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地下空间与工程重点试验室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技术与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厅局级项目6项,完成企业横向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准国家专利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五十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第一百八十二期科技大讲堂:通风空调系统提效降耗原理与技术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