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197期科技大讲堂

2022年11月26日 16:08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学术交流氛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特邀请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付俊教授于2022年11月29日上午10:00做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会议主题:非线性动态系统的构造性控制与优化

报告人:付俊 (东北大学)

会议时间:2022/11/29 10:00-12:00

腾讯会议:627-859-350

报告人简介:

付俊: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杰青。现任东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2006年获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获加拿大康考迪亚(Concordia)大学机械与工程博士学位,2010年-2014年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全职博士后研究员。荣获2016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教育部青年科学奖(为自控管理领域首位获奖者,该奖每年所有领域设奖不超过10名)。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主任。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秘书(2017-)、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自动化学报》和《系统工程学报》的编委(AE)。

报告摘要:

构造性控制与优化指的是利用系统的结构或数据信息来构造控制和优化算法的一种程序化系统化的方法。本报告首先介绍精确满足路径约束的动态非凸优化的理论和闭环智能优化理论。其次介绍非线性动态系统的几个构造切换控制新方法。然后通过利用系统的结构信息,针对非完整约束机械系统、具有时滞和死区的多输入多输出非线性系统以及含有快时变或跳变参数的非线性系统提出了新的构造性控制方法,最后对切换系统最优控制、闭环动态优化、以及混合智能优化控制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11月26日

上一条:第198期科技大讲堂 下一条:第七十六期教师发展论坛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