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院部风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暨不及格率预警交流会

2021年04月22日 11:01  点击:[]

4月20日上午,城市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推进暨不及格率预警交流会。院学风建设工作辅导员陆瑞成、20级辅导员王春元、院学生会学习部、2019级2020级全体班团干部、宿舍长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王春元主持。

学风建设工作辅导员陆瑞成在分析学院2014级至今近6届学生不及格率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上学期不及格率情况,主要针对大学一二年级学生从三个方面开展不及格率预警:一是把握规律提早准备,从近6届学生一年级两学期不及格率趋势发现,大一下学期不及格率往往比上学期高3-4个百分点,而学院2020级是第一届按照土木工程大类招生的年级,学风建设工作更为重要,其第一学期挂科率达到7%高于以往各年级同期3个百分点,而本学期新增理论力学等难点科目,当应引起高度重视;二是了解规则提高警惕,学籍管理规定明确划定相应红线,在不及格学分达到本学期的1/3/、2/3、3/4时分别给予警告、降级、退学等处理,而且教育部明确规定取消毕业年级清考,所以重修科目不及格即意味着降级或退学,从近几年学生就业应聘情况看,企业对于学生成绩单越来越重视,挂科也意味着与好工作失之交臂;三是严守纪律多方协同督导,学生会学习部、学习委员严格课堂纪律考勤,全体班委舍长做好督促配合,对于学困生早发现早帮扶,对于难点科目各班要利用好早晚自习、宿舍微课堂等平台载体多途径加强辅导。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降低班级不及格率积极建言献策。(撰稿:陆瑞成 审核:杨友谊)

上一条: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 城市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临潼区初心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人百篇述百年,讲好党史故事,争做先锋模范”主题演讲启动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