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九十期科技大讲堂:压缩感知领域中的几个问题研究

2017年05月08日 10:17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李松教授将于2017年5月9日来我校作“压缩感知领域中的几个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压缩感知领域中的几个问题研究

报 告 人:李松教授

报告时间:5月9日下午2:30-4:3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

报告摘要:首先介绍压缩感知领域中的基本概念RIP,重点是其最佳上界的估计问题和其中的一个猜想;其次介绍在冗余字典表示下的压缩感知问题,将侧重于E.Candes 等人提出的公开问题;最后将介绍压缩感知与统计的几个联系,此部分工作将与国际统计学大师 P.Bickel、菲尔兹将获得者T.Tao以及压缩感知开拓者之一E.Candes等人的工作密切相关。

报告人简介:李松,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授。目前担任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浙江省数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研究方向包括;小波分析理论及其应用、压缩感知理论、低秩矩阵恢复理论等。关于小波分析领域的代表性工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基金项目。曾被邀请参加数十次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并做邀请报告,其中包括《亚洲逼近论会议》特邀报告(新加坡)以及《第七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等。此外,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会评专家。

科技处 理学院

2017年5月8日

上一条:第九十一期科技大讲堂:文学大省的文学翻译 下一条:第八十九期科技大讲堂: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