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199期科技大讲堂

2022年11月30日 15:36  点击:[]

各相关部门:

为更好落实党的二十大创新驱动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学校大纺织学科集群特色优势,促进柔性电子在纺织服装、材料领域的学科交叉与科技创新,学校决定成立“柔性电子与智能纺织研究院”,定于12月1日举行研究院揭牌仪式,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教授做《厚植关键根部技术,打造柔性电子全球产业高地》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人:黄维院士

报告题目:《厚植关键根部技术,打造柔性电子全球产业高地》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腾讯会议号:682615279

报告内容:柔性电子是高度交叉融合的颠覆性技术,将突破经典硅基电子学局限,为后摩尔时代器件设计集成、能源革命、医疗技术变革提供创新引领。未来,柔性电子技术与机器学习等的融合,将在医学图像识别、药物研发、健康管理、疾病诊断与预测等医疗领域中带来造福人类的变革性医疗技术。例如,基于柔性电子的可穿戴柔性智能感知技术及相关材料研究势必将极大的推动当前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型快速发展,将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提供不竭动力。本报告将从颠覆性创新定义国家未来出发,介绍柔性电子产业发展、创新团队成果和柔性电子产业机遇等,并分析柔性电子在健康科技领域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报告人简介:黄维,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柔性电子基础科学中心、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OSA、RSC、SPIE、SNIC等会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副会长,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主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执委兼主席高级顾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2022年11月30日

上一条:第七十七期教师发展论坛 下一条:第198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