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201期科技大讲堂

2022年12月07日 09:13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学术交流氛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特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成教授于2022年12月9日下午2:30做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会议主题:增量学习新进展

报告人:邓成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会议时间:2022/12/09 下午2:30-4:30

腾讯会议:119-930-450

会议密码: 2022

报告人简介:

邓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发展规划部部长兼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长期从事多模态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近30项。在国际TOP期刊和CCF A类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担任《Pattern Recognition》等国际刊物副编辑;担任计算机视觉国际顶级会议CVPR 2021、CVPR2023、、ICCV 2021领域主席。入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9年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报告摘要:

人类与生俱来具有终身不断获取、整合和迁移知识的能力,这种学习能力被称之为增量学习(Incremental Learning)。在机器学习领域,特别是深度学习模型提出以来,增量学习致力于解决模型训练的一个普遍缺陷——灾难性遗忘(Catastrophic Forgetting),即在新任务上训练时,在旧任务上的表现通常会显著下降。本报告以增量学习的两个范式——任务增量学习和类增量学习为主线,首先探讨分析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并介绍本组在该领域取得的最近研究成果。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12月6日

上一条:第七十八期教师发展论坛 下一条:第200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