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度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9年05月23日 17:00  点击:[]

关单位:

为了适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形势,引导培养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凝聚和培育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方向,持续加强我校学科特色,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争取国家社科基金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等高层次项目做好预研,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并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根据《西安工程大学校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工程大科字〔2012〕10号)相关规定,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现开始面向全校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年度项目类别包括:1.重点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3万元;2.扶贫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1万元;3.一般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4000元。

二、申报条件

(一)重点项目

本年度重点项目围绕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计划启动。项目要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和研究优势,围绕“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高品质学理性研究、高水平应用性研究和高层次战略性研究,加快“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1.研究方向

本年度研究方向包括以下五个方面,课题组围绕研究方向自行拟定题目。

(1)“一带一路”服饰史研究;

(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戏剧、影视、歌舞服饰研究;

(3)中国服饰文化域外传播与中国形象世界影响研究;

(4)“一带一路”传统服饰元素在现代服饰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5)基于“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研究。

2.项目负责人条件

应具有中级(含)以上技术职称,并主持完成过厅局级(含)以上科研项目,或主持在研省部级(含)以上科研项目。

3.项目完成条件

(1)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1份;

(2)公开发表不少于1篇中文核心(不低于南大核心)期刊论文,或不少于3篇科技核心期刊论文,或出版专著1部。成果内容必须与“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一致。

4.项目研究期限

2019年7月至2021年6月。

(二)扶贫项目

扶贫项目是根据我校2019年度工作部署,继续落实扶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推进“双百工程”“两联一包”“联帮联扶”结对帮扶工作,持续开展科技扶贫。本年度扶贫地区包括延长县、志丹县、临潼区。

1.研究方向

本年度研究方向包括以下九个方面,课题组围绕研究方向自行拟定题目。

(1)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与重大贡献;

(2)精准扶贫中的扶志扶智对策研究;

(3)精准扶贫理念下高校帮扶措施的拓展研究;

(4)脱贫攻坚的成效巩固研究;

(5)脱贫攻坚实现永续脱贫的对策研究;

(6)脱贫攻坚中的教育扶贫意义与对策研究;

(7)乡村振兴背景下关于乡村扶贫工作的思考;

(8)地方精准脱贫与区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

(9)地方精准脱贫与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2.项目负责人条件

(1)应具有中级(含)以上技术职称,或副科级(含)以上行政职务;

(2)主持在研的校哲学社科项目尚未结题、或之前主持各类纵向科研项目完成情况不良者不得申报。

3.项目完成条件

(1)公开发表不少于1篇科技核心期刊论文;

(2)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调研报告或扶贫方案、实施效果报告及其它相关材料等。

4.项目研究期限

2019年7月至2020年12月。

(三)一般项目

1.研究方向

一般项目针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包括以下23个学科门类:(1)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体育学;(22)统计学;(23)交叉学科/综合研究。课题组根据学科自行拟定题目。

2.项目负责人条件

(1)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6月30日之后出生);

(2)具有副高级(含)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不得申报;

(3)已有主持厅局级(含)以上科研项目、或近三年已获得校哲学社科项目资助、或之前主持校哲学社科项目完成情况不良者不得申报。

3.项目完成条件

(1)提交不少于8千字的研究报告1份;

(2)公开发表不少于1篇科技核心期刊论文。

4.项目研究期限

2019年7月至2020年12月。

三、研究人员其它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项目的实际执行者,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

2.项目负责人只能选择三类项目中的一类进行申报,每人限报一项。如同时作为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三类中的任意一项;

3.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三类项目中的任意两项;

4.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由本通知下载《申请书》及《论证活页》,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2.院部申报材料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统一审核盖章,行政部门申请人由所在部门审核盖章;

3.各单位审核合格后填写《西安工程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汇总表》需按项目类别分别汇总,并分类打印加盖公章;

4.各单位科研秘书将审核合格的《申请书》1份、《论证活页》一式3份、《汇总表》1份纸件报送科技处,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5. 申报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报送,报送截止日期为6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组织管理

为实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上层次、成果上水平的总体目标,切实提高我校研究水平,各院部要认真组织申报事项。学校将对完成情况优良、有发展前景的项目予以滚动支持。对完成结果不良的单位和个人加以问责,情节严重者将对负责人追回研究经费,直至取消项目申报资格。

联系人:王立 王卫 电话:62779059

邮箱:627650857@qq.com

材料报送地点:临潼校区22-8楼305室

附件:

1.《西安工程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2.《西安工程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论证活页》

3.《西安工程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

科技处

2019年5月23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推荐百草纤维2019纺织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