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协工作

西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是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在高等院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函》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协会工作的贯彻意见》(陕科协发[2015]41号)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工作水平,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和学术氛围,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成立的广大师生的科技群众组织,是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联系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校科技工作的重要力量,校科协接受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

校科协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导未来”的国家科学技术工作方针,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倡导“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民主办会”的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校科协为实体服务机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贯彻党的教育和科技工作方针,贯彻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坚持联合、协作的工作方式,以提升能力建设为保障,以服务科技创新为重点,为学校教育事业和科技工作服务,为学校科技工作者服务。

校科协会员由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构成。学校大学生科协、研究生科协、青年教师科协、离退休教师科协以及各教学单位建立的科协组织等,为校科协的团体会员。在学校工作的各级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会员,可自然成为学校科协的个人会员。会员的入会程序和会员的权利、义务,由校科协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规定。

>>详情请点击进入科技处网站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