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奖助

西安工程大学一贯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的高度,深入开展“阳光工程”,坚持“物质资助”与“精神鼓励”相结合,建立健全“以勤工助学为主导,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贷、勤、补、免’五位一体,校、院两级联动助学”的资助体系,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我校成立学生资助中心,隶属学工部,中心下设勤工助学基地和勤工助学协会,学院指定专人负责资助工作,实现了资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建立了国家、学校、社会等三大类25项奖助学金项目,近三年学校共计资助学生9.3万余人次,资助金额近1.5亿元,学校各年度资助人数和金额均列省属高校前列,很好地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困难,没有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在加强经济资助的同时,学校十分注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神鼓励和能力培养,通过设立“精进基金”的“人生导师计划”、建立“真维斯大学生勤工助学基地”、开展“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等,在职业发展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不断强化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成才教育,学生资助工作呈现出全方位、立体化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显著。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观念、品格、能力等方面不断提高,贷款学生诚信还款率达90%以上,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奖比例达50%,学生在各类赛事中成绩优异,涌现出全国“自强之星”段志刚、陈浩、吴多多和陕西省“红凤之星”王蕊等优秀贫困学生代表。学校资助工作不仅得到了广大受助学生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的表彰和赞誉。学校被评为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4次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优秀项目实施高校”,2013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全国“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项目立项,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央视国际网站、《科技日报》、《陕西日报》、东南卫视等新闻媒体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先进典型给予了广泛关注和报道。

>>详细请点击进入相关网站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