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素质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学校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坚持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个别咨询相结合、持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学校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依托学生工作体系和心理健康教育日常工作机构,完善校、院、班、舍四级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在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中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学校设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心挂靠在学生工作部(处),受学生工作部(处)指导和管理,主要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的咨询辅导工作。

每年三月至五月,学校积极组织和开展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教育宣传季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每年十月,学校积极开展并认真做好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通过心理普查,全面地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相关学生心理档案,为预防、发现和缓解大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干预和跟踪服务提供参考,并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有效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学校通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以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电话热线辅导、心理测量等方式为全体在校学生提供服务。同时学校临潼校区设有箱庭治疗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治疗放松室等进行各种情绪调整和行为重塑训练的心理健康功能室,解决学生在入学适应、人际关系、恋爱婚姻、学业发展、职业定向、人格完善、潜能开发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心理成长提供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帮助同学健康成长为己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秉承中立、保密的咨询原则,在心与心的沟通、爱与爱的交流中陪伴每一位同学走过大学。


>>详细请点击进入相关网站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