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二十八期科技大讲堂:人工智能与大脑融合

2018年03月28日 12:48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我校特邀请上海大学教授将于2018年03月30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与大脑融合

报告人:杨帮华

报告时间:2018年3月30日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摘要: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典型应用,以人工智能与生物智能(人脑智能)结合的典型代表—--脑机交互为例,介绍国际前沿脑科学中前脑机交互、人工智能处理方法、虚拟现实、医工结合典型应用。脑机交互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人机交互新模式,可以直接用脑来表达想法或操纵其它设备,而不需要通过语言或肢体的动作。脑机交互结合虚拟现实能够为机器人控制提供新模式,为人机融合提供新思路。通过学术交流为同学们开阔思路,逐步建立科研兴趣,引导学生形成未来专业兴趣和人生规划。

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03月28日

个人简介:

杨帮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比利时Hasselt大学博士后,上海市浦江人才,宝山区领军人才。自2003年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颜国正导师的指导下开始从事“自发脑电脑机接口技术及脑电信号识别方法研究”,迄今为止,在脑机接口方面已经开展了14年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脑机接口技术及其康复应用、智能气体传感器。作为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基金2项,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计划项目1项,军队科技委项目1项,上海市教委基金1项。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2项,上海市科委项目1项。《高等学校应用型特色规划教材》学术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生物医学工程》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Medical Engineering and Physics》、《Signal Processing》、《仪器仪表学报》等期刊论文审阅人,2次应邀做国际会议学术报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检索30多篇,EI检索4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4部,实用新型专利6部。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部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代表国内脑机接口领域最高研究水平的《2010首届中国脑-机接口比赛》,《2015第二届中国脑-机接口比赛》,在2015年第二届比赛中,科技含量最高的“机器人控制”项目获得三等奖(第3名)。获得2014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三等奖和2014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2012年获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十佳”优秀教师。应邀在国内及国际会议做过50次以上大会报告。

上一条:第一百二十七期科技大讲堂:环境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 下一条:第一百二十五期科技大讲堂:安全多方计算-内容与方法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