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四十期科技大讲堂:高性能网络的挑战与若干研究方向

2018年11月21日 10:13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苏金树教授于2018年10月22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高性能网络的挑战与若干研究方向

报告人:苏金树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16:00-17:30

摘要:高性能网络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面临新挑战。首先是高性能网络的永恒挑战,网络的吉尔德发展定律;其次是系统设计内部缺陷和外部蓄意攻击等内外因带来的网络安全挑战;第三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都需要有更好的面向领域的网络技术,更好地推进云计算、AI技术和大数据处理的发展。从研究方向看,其一是软件化,以SDN/NFV为代表的新技术给网络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开始部署应用;其二是智能化,AI技术在图像识别等领域取得巨大成绩,AI技术能否成为网络领域的enabler,或者说我们如何探寻AI技术在网络控制,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第三是多样化,通用多核CPU、高性能大规模FPGA、GPU等多种实现手段,如何综合优化。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8年11月22日

个人简介:

苏金树,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科大网络空间学科带头人,“网络技术”国家级创新团队带头人,国防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某网络系统总设计师、银河/天河计算机系统副总设计师。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五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四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