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八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2019年04月08日 15:59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提升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人员研修效果,进一步拓宽我校青年教师的国际视野,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校组织第十八期教师发展论坛—“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回国人员报告会,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奥尔堡大学教学模式中的教师角色、PBL教学模式及应用。

报告会流程:(1)研修人员汇报(2)专家点评(3)互动交流

报 告 人:房平、屈元

参会人员: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新入职专任教师

报告时间:4月10日14:00-16: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8号教学楼6楼观摩室

报告摘要:奥尔堡大学PBL教学模式简介;PBL教学模式与传统教学模式比较、在课堂设计中的应用以及在国内应用所面临的问题;PBL教学模式中的教师角色、PBL模式对实际教学工作的启示。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4月8日

附件:

报告人基本情况、题目及内容简介

学院

姓名

性别

学历

职称

学科专业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房平

博士

副教授

市政给排水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屈元

硕士

副教授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报告人一: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房平

题目:丹麦奥尔堡大学PBL教学模式及应用

内容简介:

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是位于丹麦日德兰半岛北部的港口城市奥尔堡的世界著名大学,始建于1974年。奥尔堡大学在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领域处于优势地位。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前2%,其中工程学(Engineering)位列世界第4,欧洲第1。

奥尔堡大学的主要教学和学习形式是“基于问题和项目组织学习”(PBL)。奥尔堡大学PBL教学模式的特点是以真实项目为中心的团队合作问题,通常与企业合作解决。除了让学生有机会将理论应用到现实生活中,PBL还为毕业生提供了独特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分析和结果导向的能力,而这些能力是雇主所高度重视的。 基于PBL的大学教学模式已经成为大学、研究人员和学生在国内和国际上认可的先进和有效的学习模式。

通过PBL与传统教学模式比较,我们可以了解中外大学生学习方式的差异以及学习动机的内因和外因。从而将优秀的PBL教学模式引入我国课堂教学设计中,完成本土化,提高我们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此外,针对我校,对标工程(专业)认证及新工科教改,探讨PBL模式在教学管理中的启示及推广意义。

报告人二: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屈元

题目:奥尔堡模式中的教师角色

内容简介:

丹麦奥尔堡大学以关注创新和创造力,以基于问题和项目导向的学习方法(PBL)为特色,被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评为接近最优学习过程的一种方法。本报告将围绕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下,奥尔堡大学教师如何在知识传授、实践指导、考核评估等方面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创新动力方面分享访学所见所闻和所感。

上一条:第一百四十三期科技大讲堂:模糊股市正面倾斜理论及其应用 下一条:第三十二期学术沙龙:2019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