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四十三期科技大讲堂:模糊股市正面倾斜理论及其应用

2019年04月09日 09:52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请大连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邹开其教授于2019年4月10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模糊股市正面倾斜理论及其应用

报 告 人:邹开其教授(大连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15:40-17:3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以沪深股市造纸印刷板块的上市公司为样本,在搞清所给模式的复杂度和模糊度的基础上,提出基于网格和密度的模糊聚类神经网络模型,从众多股票中划分出有发展潜力和盈利空间的股票,分析股票市场的逼近特性和摄动性能,建立模糊蚂蚁系统预测模型,并将其应用到股票发展特点分析和走势的短期预测中。针对股票市场这一强涨落复杂系统,首创模糊股市正面倾斜理论,深入研究投资个股以及板块的倾斜度和定海神针确信度问题。最后用CF图范畴来建立突发因素空间,统观内部因素的复杂性和外部因素的可变性,判断股价处于太极序列的位置并对发展情况好的股票进行风险评估,从而使投资者的投资行为走向理性化。此外,与学院教师分享高质量论文的写作经验并针对相关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给出指导性建议。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理学院

2019年4月9日

报告人简介:邹开其教授,大连大学学术梯队带头人,大连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二级教授,日本东京理科大学客座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客座教授,埃及国际知识基础系统会议副主席,国际信息工程和知识工程会议主席,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学术会议主席,2015东方思维与模糊逻辑国际学术议组织委员会主席,国际一般系统论研究会中国模糊信息与模糊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执行理事长,大连市科技精英,被国家劳动人事部评为特殊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2项,发表科研论文282篇,出版专著10本,其中《模糊系统与专家系统》获铁道部优秀著作二等奖。被SCI引用1283次。《CF代数》获大连市优秀著作二等奖。


上一条:第一百四十四期科技大讲堂:纺织前沿技术项目成果设计与产业化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八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