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四十五期科技大讲堂:纺织印染企业实现智能网联走向企业一体化管理新途径

2019年04月19日 11:50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请本校协同创新中心高级工程师、陕西省纺织印染自动化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楚建安于2019年4月25日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纺织印染企业实现智能网联走向企业一体化管理新途径

报告人:楚建安高工(陕西省纺织印染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15:30-17:3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纺织楼二楼姚穆报告厅

报告摘要: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中国制造业如何实现产业升级、让智能化释放产业效能已成为当前企业界和学术界的热门话题。国外知名的企业已经率先抢占滩头,在各行各业都在树立“工业4.0”样板工程。国内也不甘落后,全国各地尤其是沿海制造业集中的地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专业化公司围绕企业如何实现“两化融合”以及实现“工业4.0”升级改造开展资询和服务工作。本报告以德高机电为样本,从企业技术和产品的发展演化为线索,展示德高机电从生产设备流程自动化开始、到为生产企业实现智能化网联、再到构建智能制造体系、最后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的融合,为纺织印染高效清洁生产提供解决方案的最新成果,提出了纺织印染企业实现智能网联走向企业一体化管理的工作思路和全新路线图。我国是世界纺织大国,中国纺织品国际贸易占世界纺织品贸易总量的50%,纺织印染又是劳动密集型、能源消耗、工业废水排放集中的产业,因此我国纺织印染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充分释放产业效能、实现清洁生产目标的实现,不仅对我国制造业、还将对世界纺织工业的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作为以纺织为特色的西安工程大学,研讨如何投身于国家产业升级的滚滚洪流之中,动员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制造2025”做贡献,则是本报告的核心目的。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4月19日

报告人简介:楚建安,西安工程大学协同创新中心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纺织印染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技术推广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染整专业委员会机电学组委员、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理事、中国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电气分会委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数控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多年来一直从事纺织印染、墙纸家装行业大型丝网印花成套装备的研制开发,以及相关领域的过程自动化工程的科研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的研究,1997年以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成果奖10余项,其中省、部级7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70多项。曾被评为西安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陕西省产学研先进个人称号、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上一条:第一百四十六期科技大讲堂:如何撰写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第一百四十四期科技大讲堂:纺织前沿技术项目成果设计与产业化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